close

  

 

話說某一天,我跟張媽正在家吃晚餐,吃到一半突然接到製作單位的電話.....

 

製作單位:嘿嘿~我說張杰,最近有沒有練新歌啊??

張杰:有啊!!最近滿多歌手出新歌,都有在注意啊。

製作單位:那你有練李聖傑的歌嗎?

張杰:(天真的劈哩啪啦講不停)~有啊,之前練了一些,最近這張專輯也有聽一下,切歌啊,切歌很好聽六

製作單位:(奸笑)~等等~你剛剛是說切歌嗎?哎呀真是太好了,這一次的  藝人交流,我們正好希望你來跟李聖傑老師交流ㄟ

張杰:哈!好啊……咦?所以該不會就是要我唱切歌吧?

製作單位:嘿嘿嘿你說呢?

張杰:(乾笑)..哈哈好啊,這有什麼問題…(O.S.完蛋了我,沒記錯的話,這首歌好像很難唱的樣子)

 

 

就這樣,當晚我就開始認真的聽起切歌。但一聽之下我才曉得問題大條了,因為這首歌果然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唱!

  

然後接下來這幾天,我開始陷入切歌的無間地獄中。原因無他,因為這首歌的技巧實在很多!再加上這陣子剛好感冒,動不動就卡痰,練起歌來更不順利。不過,好在最後還是讓我熬過去了。

 

4bc5b47150fc5.jpg

 

好不容易到了錄影當天,我很早就起床(其實是因為前一天太興奮睡不著),但是我的愛車小黑比我還早就被徵召出去了,還好最後還來的及趕上進棚。

到攝影棚我才發現,今天的藝人交流除了我,還有麒安、佩莉、婷筠,第一次跟那麼多選手一起交流,還蠻開心的。而且,這次的藝人交流很特別,叫做「藝人交流會外PK賽」,國台語組各組彼此PK,由於台語組交流選手是兩位人氣王,因此贏的人當天可以在節目中現場打歌。國語組因為沒歌可打,所以獎勵則是改成可以提前安排回來比賽!呼~~聽到這裡,我忍不住又開始緊張了!!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在後台練歌時,居然聽到聖傑老師也在練唱?一看之下,才知道原來是麒安的歌聲XD~是說,他的聲音也太像聖傑老師了!

後來聊天我知道,麒安也是聖傑老師的超級粉絲,為了這次交流,還特地去練了一下聖傑老師的唱腔咧!

 

這下我突然想到,對吼,我的對手是麒安,號稱美聲小王子,聲音超級像聖傑老師,轉音超順又超亮,邊聽我就邊擔心,待會自己該不會又要出槌吧了不過,不怕不怕,哼哼,好歹我也衛冕過一關嘛!應該沒事!

 

正式對KEY時,我發現了另一件驚人的事:聖傑老師唱現場,幾乎跟CD一模一樣!!天啊,原來聖傑老師已經非人了,他根本是神~~~跟他對KEY,就像跟活體CD在唱歌一樣!!

既然都已經跟聖傑老師一起對KEY,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向他請教的好機會。一對完KEY我就緊抓著聖傑老師,跟他請教歌曲上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,像是低音如何更容易唱得下去、口氣轉換、還有肢體...等等,收穫可說超。級。大。感覺像是被剥了一層皮又重新活過來一樣!

 

4bc5b46cc1c80.jpg

 

 

 

哈哈,那麼,到底我跟李聖傑老師合唱的結果如何呢?

這星期六4/17晚上8點就要播出囉,請大家準時收看,也為我加油吧!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r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